Ccccyyyy

浮生记——未得幸

曾虑多情损焚行,入山又恐别倾城。

                                                ——题记

——————————————————

记九

—王公馆—

这是王俊勇在家待着的第三天,三天不出门对喜欢热闹的王俊勇来说真的是太不正常的事了。王俊勇窝在沙发里,双手抱着膝盖,下巴抵在膝盖上,双眼没有聚焦的盯着某处,这样的他,孤独,阴郁。“请你以后不要再对我有超出朋友以外的关心,别人会误会。”陈瑞书的话又在耳边响起,王俊勇不明白为什么吃饭的时候都好好的,饭后却忽然想要与他保持绝对的距离。王俊勇失神间,家里的电话响了。响了很久以后,直到王俊勇再也集中不了精神,忍无可忍才拿起电话,“你最好有急事。”王俊勇的语气很差,电话那头林乐杰刚张开的嘴哆嗦半天才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那个,二爷,出来喝酒啊。”良久,等到林乐杰以为对面挂了的时候,王俊勇回了个好。挂了电话,林乐杰若有所思半天,身边的楚姓富家公子推了他一把,问:“林少,怎么样了?二爷来吗?”林乐杰回过神,转身上楼,“来。”“那你怎么这个表情?”“觉得咱家二爷最近有点不对劲。该不是失恋了吧?”林乐杰自言自语的说着,被身边耳力极好的楚姓公子听到了,满脸吃惊的问:“乖乖,谁敢让王家二爷失恋?!”林乐杰没回话,心里却想,别人是不可能,但如果是那位的话,成了才叫不可能。

—米乐梅歌舞厅—

看着喝的醉醺醺不知东西的某人,林乐杰恨不能捶自己一顿,怎么想起来这个时候找他喝酒的?恍惚觉得自己中计了,这个男人根本就是在等自己送上门,然后他好大醉一场,发泄一通。所以从来到结束,他一句话没有,一个劲的灌酒。问话不答,实在烦不过他们了就甩个眼神,震慑一下,然后他们安静一会。现在人都走光了,就剩下林乐杰和周浩德还在。“三天没去公司,电话不接,哪都找不到,原来是躲在家里。我就想不通了,什么事儿让你王俊勇这么颓?”“难道是终于不被幸运女神眷顾,在交易所里赔了?”林乐杰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手摸着酒瓶,看样子是准备如果被他猜对了就吹了这瓶酒以示庆祝。“你做什么梦呢?你要知道,就算是你,靠着做梦致富了,他都不会被幸运女神抛弃。”周浩德懒得理他。更别提王俊勇了,自顾喝着酒,眼神迷离,看样子是很醉了,估计也没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就这样还能把酒送到嘴里,也是他很本事了。“那现在怎么办?他这个样子,送他回去吧。还好他现在自己住,不然这幅样子被瑜姨看到了又得念叨好久。”林乐杰边说边俯身,打算扶王俊勇,“诶,等等。”周浩德一把拉住他,若有所指的说:“我可能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颓了。”林乐杰看着他,转了转眼珠,恍然,“我好像也知道了。”“那么,就让做兄弟的帮帮他吧。”周浩德一副对一切都了如指掌的样子看着醉的不省人事的王俊勇,边上的林乐杰莫名打了个冷劲,总觉得不靠谱。

……

陈瑞书一赶到米乐梅就被侍应生带到包间,“陈先生,王二爷现在正在米乐梅,他喝醉了,我们这边要打烊了。您能来接他一下吗?”陈瑞书已经睡下了,忽然接到这样一个电话,知道是王俊勇,虽然担心,但还是道“你们把他送回去吧。”“是这样的,王先生今天心情很差,很早就过来了,一直一个人喝闷酒,我们是打算送他的,但是他不许我们近身,还一直叫您的名字,所以我们只好打扰您。”陈瑞书想到了三天前他们的对话,想来王俊勇是因为这个才喝酒的,陈瑞书心中不忍,于是,当他换下睡衣,跑来这,怀着担心和歉疚,看到的是个抱着酒瓶睡得自在的王俊勇的时候,陈瑞书忍了许久才没有转身离开,这样的王俊勇不许旁人近身?!如果现在找两个人把他抬走,中途他要是醒了,就算他陈瑞书输!陈瑞书没好气的想。他觉得他被侍应生骗了,但带他来的侍应生早就离开了。陈瑞书只能上前,打算把酒瓶就王俊勇手里抽出来,但王俊勇把瓶抱的很紧,估计是动静太大,倒把他给吵醒了。王俊勇睁开眼睛,那双眼雾蒙蒙的,好像还泛着水光。看到面前的人,王俊勇傻笑了一下:“哈,我这么想他吗,都出现幻觉了…”陈瑞书手下一顿,看着王俊勇,还是伸出了手:“快起来吧,我送你回去。”王俊勇慢慢从沙发上挪起来,歪头看看他,“真的是你啊?”“嗯。”陈瑞书索性也坐了下来,就听王俊勇打了个酒嗝,有些嘲讽的说,“你让我不要对你太好,我听你的,所以这几天我都没有出门,没有见你,就怕一见到你忍不住,你倒自己送上门了,是想干嘛?”“是这边的侍应生打电话让我把你领走,人家要关门了。”陈瑞书解释。“在你眼里我是不是个怪物?”王俊勇忽然说,语气嘲弄,“哪有男人喜欢……男人的呢。”“可我偏偏…就是”“而且…还越来越喜欢”“但是……我就喜欢那么一个人”“……除了他,谁都不行”王俊勇对瓶灌了一口酒,“但是……他家学渊源……受人爱戴还年轻有为,前途…定然不可限量”“怎么能因为我,毁了他呢…”陈瑞书看着他靠在沙发上,抱着酒,一句接一句的说,越说声音越低,好像他只是在自言自语,不打算让别人听到,他的神色很落寞,就像是被抛弃的宠物,失去了依靠,能做的只有独自舔舐伤口。陈瑞书心口泛着微弱的疼,细细密密的,很难受。他认真的看着王俊勇:“你在我眼里,从来就不是怪物。”王俊勇抬头,眼里是细碎的亮光,陈瑞书心里一下子软的一塌糊涂,但转眼这光就暗了下来,“不是怪物,但也不是你可以接受的,对吧”陈瑞书哑然,确实,现在的他还没有办法接受这种事。陈瑞书转移话题,“我先送你回去吧。”伸手扶他。王俊勇看着他放在自己胳膊上的手,骨节分明,手指纤细,白皙修长,是双女子见了也会羡慕的手。王俊勇慢慢的把视线向上移,估计是出来的很匆忙,陈瑞书就穿了个条纹的衬衫,扣子没有扣好,露出白皙修长的脖颈,曲线美好的锁骨若隐若现,再往上是弧度完美的下颌,然后是颜色偏淡的薄唇,正微微抿着。王俊勇觉得自己的自制力似乎在这一刻离家出走了。“如果以后都不能这样,那么这个,就当做纪念吧。”然后在陈瑞书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俊勇倾身附上陈瑞书的,真实的温软的触感让陈瑞书本能的瞪大了双眼,就看到眼前这张放大的脸,一时忘了如何反应。直到王俊勇退出,陈瑞书才腾地站了起来,耳朵,脸都在已可见的速度变红,垂在身侧的手微微颤抖着,但他没有说话,因为始作俑者在犯过罪后,再次昏睡了过去。而这一次,陈瑞书原地站了一会,心情平复了一下。终于转身离开,把王俊勇留在了包间。转身时捂在胸口的手仍在颤抖。

包间拐角,林乐杰和周浩德探出脑袋,等了半天结果看到陈瑞书一个人来的,又一个人走了。“诶不是,他怎么一个人走了,二爷怎么办,他不管了吗?”林乐杰着急的问,“就是,这什么意思。来都来了,怎么不把人带走?”周浩德很不能理解,自己策划的天衣无缝,不可能被察觉是故意为之,要知道,他俩又是给王俊勇灌酒从他嘴里套出陈瑞书家的电话,又是找侍应生打电话,教他那些说辞,现在好容易蹲守看热闹,本以为今晚会有好戏,谁知道就这样结束了。“二爷都醉成那样了,应该不会做什么让陈先生不开心的事。那他为什么要走,脸色还那么差……”两个人在外面一通猜,也不去理会包间里那位男主角。而包间里,王俊勇咂咂嘴,一翻身就滚到了地上,就这样都不带醒的,反而做了个美梦,梦中他亲了陈瑞书,得偿所愿。

而对今晚的事唯一一个清醒着的经历了一切的人,陈瑞书正努力让自己消化这一切。手不自觉的摩挲的嘴唇,好像还有王俊勇唇的触感,烙的陈瑞书心口热热的,涨涨的。

—————————————————

终于,终于😌😌😌

我尽力了。过审不易啊😫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