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cyyyy

浮生记——未得幸

初见是惊鸿一瞥,等待是山重水复。

                                             ——题记

——————————————————

记八

—王府—

王瀚轩动作很快的准备好了一桌菜,众人落座。王家其实很随意,没有太多的规矩,王老太太坐在上首,其余便是随便坐。王俊勇带着陈瑞书坐自己身边,从开始就不停往陈瑞书碗里夹菜,到最后连老太太都看不下去了,阻止道,“小子,别夹了,小书碗都装不下了。你还夹。”王俊勇这才停下来,看着陈瑞书“咳,你多吃点啊。”陈瑞书无奈的看看他,他已经吃了很多了,但是一直没有阻止的原因不过是因为这样一家人坐在一起互相夹菜,有说有笑的场景是他母亲过世后他曾无数遍幻想过的。再次感受,让他无比珍惜。两个人时不时的将头凑在一起说着些什么,这时的王俊勇总是说的开心,陈瑞书就看着他,笑的温柔。他们旁若无人的做着在他们看来最正常不过的事,对面的王瀚轩看着,眼神隐晦。晚饭进行到一半,王学甫放下筷子,看着王俊勇问,“老二,我之前安排了你李伯伯家的女儿跟你见面,你见了吗?”老太太和王母都停下手上的动作,一家人视线都停在王俊勇身上,王俊勇倒是淡定,其实是因为过去太久,不怎么记得了,想了好一会才说:“哦,见了。”王母看着儿子,期待的问“接触以后感觉怎么样啊?小姑娘性格怎么样?叫什么,多大了?”王俊勇笑了:“接触时间太短,没来得及感觉,性格怎么样,叫什么,多大了。这个你得问王司令,他应该知道。”“臭小子!还怪老李最近对你俩的事只字不提,原来是你小子又给我搅黄了!”王学甫也是恨铁不成钢了,什么时候这个儿子能按他的意愿做件事,那估计都是他赚的了!傅佩瑜拍拍丈夫的胳膊,“好了好了,那么激动干嘛,这个不行,咱们再换就是。”“不是我说,各位,这对面坐着一个快奔三了的你们不催,天天来抓我去相亲,他不会嫉妒啊,听我的,换一换,给他找一个啊。”王俊勇看着自家哥哥投过来的白眼,丝毫不觉有什么。“就是,先给我们小轩找一个。小勇还小,不着急。”王老太太护着小孙子,“小轩天天忙工作,也该找个人照顾自己了,老婆子我还想抱个重孙呢!”话说到这个份上,王俊勇知道自己已经逃过一劫,戏谑的看着王瀚轩,王瀚轩微微笑着,态度一顶一的谦恭,“奶奶说的对,就听您的。”王俊勇撇嘴,又扮猪吃老虎,表面答应,然后背地里耍手段搅黄了。老人爱听的也不过是子孙合自己心意。“好,好。”看似已经不会再挑起的话题。终究……老太太吃了两口,看到安静吃东西的陈瑞书,忽然问,“小书多大了啊?”陈瑞书一愣,答到“二十四了。”“啊,跟我们家小勇一样大,有女朋友了吗?”陈瑞书微笑,“没有。”“诶诶诶,老太太,您才说过二十四这个岁数还小,不着急的。”王俊勇赶紧阻止老太太,再说下去,这人都得给他说成别人的。王老太太嗔怪的看着他“好好,都小都小,不急。也不知道你担心个什么劲。”王俊勇嘿嘿笑着,心里这才放心,偏头想说什么却看到陈瑞书低头不知在想什么,到嘴的玩笑话又收了回去。

—饭后—

围坐在客厅沙发上,王家人在看陈瑞书烹茶。不得不说,看陈瑞书烹茶是一件很享受的事,这个人面容温润,举止优雅,修长纤细的手指在茶具间流连,一起一落中茶已入壶煮开。赏茶是君山银针的一大特点。茶叶缓缓倒入透明茶具中,明黄的茶水,金黄的针叶倒悬于水中,根根笔直如宝剑出鞘,配以清雅的茶香扑鼻。加之刚刚吃的过于荤腥,看到这样一杯茶在自己面前,那是极有兴趣好好品味的。“好,太好了!”王学甫细细品了一口,过了良久,面上大喜,赞不绝口。其他人虽然不精于茶道,但是也能尝出来杯中茶的醇香绝非一般人可以烹出。陈瑞书受了夸奖也只是温和一笑,“其实我也是半吊子,因为家父喜欢,就让我学了些。让伯父见笑了。”“不不不,已经极好。现在对于这些老技艺还能有些研究的年轻人太少了。就连我们家这两个小子都没说从我这学个皮毛。你的父亲有福了。”王学甫暼了儿子一眼,现在看看,还是面前的陈瑞书更让他满意。王瀚轩吃过饭就因为公事离开了,唯一坐在这的王俊勇却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反而与有荣焉的笑着:“这种事情吧,不用那么多人会。”一家有一个会的就行了,他想着。自然没有人听出他的意思,也没人想去理会他。老一辈都围着陈瑞书,东拉西扯些话题,陈瑞书一一回答,看着老一辈笑的慈祥,觉得像极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的意思。而这时王母的心里想的确实就是家中为什么没有一个女儿。(但您家有个待嫁的儿子啊😝)

—二楼阳台—

王俊勇终于从自家人手里把陈瑞书抢了出来,带进自己的房间。二楼阳台向外看去视野极好,可以看到刚刚上来的山路亮着微黄的灯光。王家在半山腰,四周也没有多余的房屋,算是独门独户,大片地方都是王家的,遗世独立为的也就是清净。王俊勇把酒杯递给发呆的陈瑞书,“你怎么了?从吃饭开始就觉得你沉默了好多。不习惯我们家的生活方式吗?”陈瑞书摇头:“没有,奶奶他们都很好。”“那是怎么了?”陈瑞书没说话,似乎是从王学甫提起王俊勇相亲的事开始,他想起了那天晚上跟朋友在路上遇到王俊勇西装笔挺的样子,他问他穿这么正式干嘛,王俊勇告诉他是在“谈一笔生意。”当时没多想,现在看来那天王俊勇是去相亲了。可是就算他是去相亲的,又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陈瑞书想不通,或者说他也不想去想通这种事,以至于心思不定,精神不集中起来。“是哪里不舒服吗?”王俊勇伸手想去探探陈瑞书的额头,刚碰到却被陈瑞书一手拍掉,反应这么大的陈瑞书王俊勇还是第一次见。蹙眉问:“你到底怎么了?”陈瑞书看着王俊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难道要说王俊勇刚刚伸手碰自己的时候,自己有了些奇怪的想法?不该出现在两个男人之间的那些想法。王瀚轩的话又出现在脑子里,陈瑞书一仰头把酒杯里的酒饮尽,杯子放在桌子上,语速很快的说:“我先回去了。”转身就匆匆下楼。王俊勇自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酒杯一放跟着下楼,这么晚了他要是不送,陈瑞书也回不去。

—楼下—

陈瑞书跟王家人道了别,王俊勇坚持亲自送他回去,再加上王老太太强烈要求,陈瑞书没有办法,只能上了王俊勇的车。回去的路上,陈瑞书一言不发,王俊勇不时瞄两眼他,不知道他怎么了,也不能随意开口,于是只能闭嘴。车里安静的很,一直到车子停在陈府门口,陈瑞书打算开门下车,被王俊勇一把拉住胳膊,“等等。”陈瑞书抬头看他,“还有什么事吗”“我听说宋文华今天又去找你了。”听谁说的不言而喻,陈瑞书点头:“我是看到他了,但他是去茶庄取茶叶的,不是专门找我,你不用担心。还有,全安你可以让他不用跟着我了。”“我不信他会这么轻易放弃。全安跟着你保护你我才放心。”“王俊勇。”陈瑞书忽然叫了他的名字,王俊勇一愣,看着他,陈瑞书很认真的说:“你为什么要给我这么多关心和照顾?”“这有什么为什么啊,就我想啊。”王俊勇笑着说,陈瑞书却没有笑,而是问,“那你对你的兄弟都是这么关心的吗。还是只对我这样。”王俊勇没想到陈瑞书会问这个问题,他当然只对他一个这样,但是他怕他一说,陈瑞书会怕他,远离他。见他不答,陈瑞书接着说,“不要再对我给予超出兄弟以外的关心,会让别人误会。”也会让我误会。陈瑞书看着王俊勇的眼睛,是他一贯的深邃迷人,但现在却让他不知所措,只想逃。转身打开车门,下车进家门,毫不犹豫的。

陈府外,王俊勇坐在车里,想着陈瑞书的话,很久没有办法回神。他想陈瑞书应该是察觉了自己的心思,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自己在他眼里就会是一个怪物,喜欢男人的怪物。他会不会远离自己,永远不理自己了?王俊勇感觉到从没有过的恐惧,远比宋文华带来的威胁更让他恐惧,因为这是陈瑞书带给他的,即将失去他的恐惧。

是夜

漆黑的房间里,陈瑞书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晚上发生的一切。王俊勇不知道的是,王瀚轩在离开王家之前找过陈瑞书。当时王瀚轩看着陈瑞书,眼神里有说不出情绪,像审视,像防备。“王先生单独找我是有什么事吗?”陈瑞书首先发问,王瀚轩微笑着,公式化的笑容让他整个人透着一股冷漠疏离,“陈先生和我们家小勇关系好像很好啊。”陈瑞书不明白他什么意思,但还是回道,“逸之性格很好。”“但有句话,王某还是要说。”“请说。”“陈先生和小勇都不小了,小勇是贪玩的性子,自然不着急,但是陈先生终归要成家立业。你和小勇关系好这自然是好事,但过分亲密了,可就不好了。”陈瑞书越听眉头皱的越深,“王先生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瞒陈先生,这段时间总有朋友问起我小勇和陈先生的关系,我自然知道你们是单纯的朋友,但是他们不知道,看你们那么亲密,就觉得有失妥帖,我想这一点,陈先生不用我多说吧?”陈瑞书听明白了,这些人是觉得他和王俊勇关系不清不楚了。两个男人之间,陈瑞书一想,心里有些生气,很认真的说:“王先生不相信我也该相信逸之,我们的关系,不用别人来定义。”然后就点头示意转身走了。也正因为王瀚轩的点拨,陈瑞书开始注意自己和王俊勇的接触,避免那些会让人误会的举止出现。陈瑞书觉得这么做才是对的,不然也许有一天,连他自己都会怀疑他们俩之间的关系。陈瑞书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久久不能安睡。

—————————————————

好了好了!晚宴结束喽!王家人可是很喜欢咱们小书的😉

小书也开始有察觉了,后来会怎样呢?

王哥哥好像知道了什么哦,那他会不会棒打鸳鸯呢?😏

继续看吧!哈哈哈😁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