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cyyyy

浮生记——未得幸

唯有南山与君眼,相逢不改旧时青。

                                                      ——题记

—————————————————

记七

—街上—

陈瑞书走在热闹的街上,今日着了一件水蓝色长衫,长身玉立,眉眼精致。引得不少女子回头伫立。陈瑞书停了下来,回身看着面前两个人,有些无奈。“全安,宋兴,要不你们找一家茶楼边吃边喝等我?”然后就见自家小跟班头点快的就跟假的似的,一脸开心。而边上的全安却冷静的摇头,“二爷说了,陈先生出门,我必须时刻待在您身边。”陈瑞书语塞,自从被宋文华盯上后,王俊勇的神经就绷得很紧,吩咐了全安,几乎二十四小时地守在他身边,即使他说了身边有宋兴呢,但是,“宋兴除了吃和发呆还能干嘛,你怎么敢指望他?”王俊勇的话犹在耳边,再看看听到全安拒绝后一脸失望的宋兴,陈瑞书认命,谁让王俊勇说的是事实呢。“我今天就只是来看看陈家的几间铺子,大庭广众的,不会有事。”陈瑞书还打算争取一下,全安点头:“那陈先生我们赶紧查完回府,这样更安全。”“……”得,当他没说。陈瑞书实在想不通为什么王俊勇那么油嘴滑舌的一个人,身边的跟班却是个不苟言笑,丝毫不会迂回的直肠子,就像王俊勇没办法理解陈瑞书这样温和雅正的人怎么会带出宋兴这么个“吃呆”儿童的。只能说,一切都是既定的,一切都是为遇见做的准备。

—通和茶庄—

这是陈瑞书今天要看的最后一家铺子,一进门,管事迎了出来:“少爷,您来了。”陈瑞书点头,“陈伯,你回来了。”“是啊,刚从南边收茶回来,得了不少好茶,正打算给老爷送过去。正好今天少爷您来了,我这就给您去拿。”“诶,陈伯,顺便帮我再准备一份香茗,今晚受邀,不好空手。”陈瑞书说着,陈伯问道,“那不知道这位主人家重不重要?”陈瑞书想了一下,点头,“很重要。”陈伯了然,“正好这次得了些极好的君山银针,做礼物再合适不过。少爷稍等,我这就去取。”陈瑞书点头,找了处位置,桌上放着的是明前龙井,陈瑞书小酌着,“爷,要不我们去买一些点心?老爷喝茶最爱配些蜜果了。”陈瑞书看着宋兴,到底是谁想吃点心,这点小心思也就是陈瑞书懒得戳穿。“我有些累了,你和全安一起去吧,我在这等你们。”“不行。”全安根本不管宋兴反应,他的职责就是保护陈瑞书,当然不能让陈瑞书离开自己视线。宋兴垮着张脸,白了全安一眼:“这是我们陈家的地盘,他宋老板再有本事,还能一点顾及没有?你这样搞得好像我们陈家多怕他似的。”“我没有。”全安皱眉,辩解着。陈瑞书笑了,也道“宋兴这回没说错,全安,你跟你家二爷都过度担心了。没事的,去吧。”全安本来也不会说话,现在更是不好再说,由着宋兴拽着自己出门。陈瑞书就看着两人背影,微微笑着。

事实证明,没有什么事是一定不会发生的。宋兴和全安回来的时候,正瞧见宋文华从通和茶庄里出来,挂着他的标志性笑容。两个人对视一眼,赶忙朝店铺跑去,一进门就看到陈瑞书拿着已经包好的茶叶,听到动静转身看他们。“爷,那个宋文华来干嘛?!”宋兴担心的问。陈瑞书把东西递给宋兴,安抚的看着两个人“没事,他就只是过来取茶叶。我们回去吧。”虽然自己这么说,但陈瑞书知道,取茶叶这种小事,根本无需他亲自跑一趟。如果他是冲着自己来的,又是谁在跟他通信?他的身边是不是已经被他的眼线盯上了?陈瑞书想着,神色莫名。这样的想法也在全安的心中过了千百遍,他觉得还是要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告诉二爷一声。

—陈府—

“爷,王二爷打电话来了。”彼时陈瑞书正在院中看新种下的枇杷树。这棵树是王俊勇种的。陈瑞书当时看着王俊勇挖坑种树浇水,心中对这棵树的喜爱是极大的,就盼着这棵树能好好长大。听到宋兴叫自己,陈瑞书收回思绪,进屋拿起电话:“喂,我是陈瑞书。”“我知道。”王俊勇低低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陈瑞书眸光一转,流光溢彩。“我现在还有些事要处理,等我结束就去接你。”“没关系,我不着急,你先处理工作。”“是我比较着急。”王俊勇轻声笑着,尾音微挑,听得陈瑞书耳根通红,也不说什么客套话了,“那你自己看着办。”赶紧撂了电话,心绪不宁。“爷,肿么了吗?”陈瑞书一惊,一扭头看到宋兴在一边的桌子上吃着才买的点心,满嘴碎渣,口吐不清,瞪大一双眼看着自己。陈瑞书心虚的指着他“你不是说这是买给老爷的吗?”“老爷的已经被他拿走了,这是剩下的。”“。。。那你也给我少吃点!再吃小心找不到老婆。”陈瑞书甩了衣袖,快速离开。他算是服了这对主仆,总是让他深感无力。留下宋兴对着眼前的点心发愣,和点心相比,当然是终身大事更重要,但是……宋兴又塞了一块糕点进嘴,现在还是吃的比较要紧。

—王府—

车子停在大门口,下车的是两个帅气的男人,就跟商量好似的,都穿了西装,差别在于王俊勇的是红色,陈瑞书的是蓝色。本来陈瑞书都换好了一套黑色的西装,王俊勇一看就直摇头,径直走到衣柜面前,准备给他拿件红色的,被他严肃拒绝后退而求其次找了件蓝色。开什么玩笑,两个大男人穿黑色并不会有什么,但是都穿红色,并且还去对方家吃饭,这就很奇怪了。虽然一红一蓝也很奇怪……

他们一下车,王府的管家王伯就迎了出来,“二少爷,您回来了。”“嗯,王伯,这是陈先生。”王俊勇介绍着,王伯一脸笑容“陈先生,您好,欢迎来到王府做客。”陈瑞书礼貌的微笑,“谢谢王伯。”“我们进去吧。”王俊勇一只手习惯的微揽着陈瑞书的肩,进门。王伯在后头看着,笑而不语。

客厅里,王家的当家人,军界响当当的人物,帝都司令王学甫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抬头间就看到自家儿子揽着另一个人的肩膀,有说有笑的进来了。“王司令,佩瑜不是说你今天有事,不在家吃饭吗?怎么回来了。”王俊勇惊讶的看着出现在客厅的王学甫,“你妈让我尽量赶回来,说你今天请的是贵客,我再忙也得回来看看是哪位贵客让你这么重视。”“哦,对。我来介绍一下。我爸,王司令。这是我朋友,陈瑞书。”王俊勇介绍着,陈瑞书往前一步,鞠躬问候“伯父您好。”“你好,你好。”王学甫在家很少摆司令的架子,为人也算爽快和善。王俊勇拿过陈瑞书手里的礼盒,拉他坐下,笑着把礼盒放在桌子上说“王司令,这可是你最爱的君山银针。今年的新茶。前两天你不是还念叨家里去年的喝完了吗。这不,言之就给你拿过来了。”王学甫确实说过,如今看到,也确实很开心。他没什么爱好,就对茶很有兴趣,每天都必须要泡上几壶。“好好好。真是费心了。”陈瑞书微笑“伯父喜欢就好。”“喜欢,喜欢。”王俊勇偏头看着陈瑞书,“我就说了,他肯定会很开心。”陈瑞书却想起了其他的,白了他一眼。来的路上知道他带的是君山银针,王俊勇笑得促狭:“你知道君山银针的故事吗?”陈瑞书有些不理解他指的是什么。王俊勇又道“据说当年文成公主入藏的时候,就选带了君山银针去见她未来的夫婿。”“……”如果可以,当时的陈瑞书想直接下车。

看到陈瑞书的反应,王俊勇就知道他又想起了刚刚的事,真给他惹生气了可不行,“那个,佩瑜和老太太在哪呢?”“厨房,你哥回来了在厨房做饭,她们打下手呢。”我哥回来了?”王俊勇站起来,有些激动,“我都多久没见到他了?我得去看看。言之,走,我带你去厨房看看。”王俊勇拉起陈瑞书就往厨房走,陈瑞书今天晚上也是够被动了,一直被王俊勇牵着到处跑。

—厨房—

王家大半的人都在厨房,看到王俊勇和陈瑞书都很高兴。尤其是王家的老夫人,因为是陈瑞书戏迷的缘故,对陈瑞书有种不一样的亲近和喜爱。到此为止,陈瑞书已经见过了王俊勇最亲近的人,包括那位王俊勇都不常见到的大哥,王家的大少爷——王翰轩。这位在政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果然和王俊勇是亲兄弟,长相都极相似,只不过王俊勇更多了份肆意乖张的少年气,王瀚轩则更显成熟,精炼。就像现在,两个人对视,王瀚轩对自己更多的是审视和打量,像他平时和那些政客打交道一样。陈瑞书就很安静的任他打量,也不说话。王俊勇自然注意到了,搂着自家哥哥的脖子,有些孩子气的问,“王大少爷最近忙什么呢,比咱们的王司令还神龙见尾不见首。”王瀚轩这才收回视线,看着王俊勇,眼神温柔,“这不是为了赔罪,特意今天回来给你做一桌好菜撑场面嘛。”“哈哈哈哈,言之你看看,我们一家多重视你。哈哈哈”陈瑞书无奈的笑着“这样也太打扰了”“别这么说,陈先生,你能跟我们家逸之成为好朋友我们真是没想到,既然来了,就好好的坐着,今晚做了很多菜,应该会有合你心意的。”王母傅佩瑜边切水果边说,王家的当家主母自然是极优雅的,陈瑞书发现了,王家两位少爷的精致五官是遗传的母亲,傅佩瑜虽然已过半百,但保养的很好,不见老态,气质动人。“伯母,老夫人,你们不用这么客气,叫我名字就好了。”“言之,他的字。”王俊勇接口道。“好,那我们就不见外了,言之。”厨房里一片欢声笑语,客厅的王学甫听了有些动容,看向厨房的方向,王伯站在一边,笑着说“家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老夫人和夫人好像很喜欢二少爷的这位朋友。”“嗯,看着是一位气度不凡的,在帝都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也是难得了。”

—————————————————

这一章有点久啊。

终于是见到家长了😂

煞费苦心骗回家的呢。

泡芙的哥哥是我捏造出来的,为了配合情节,不喜勿喷哦!

也不知道大哥是不是助攻?反正目前为止,王家众人都是默默推着的🌚
没时间p图,也没找到红蓝配,就只能这样了。




评论(2)

热度(10)